高考倒计时结束
快捷导航
发新帖
楼主: 浮生六记丶

【红楼一梦/·/红楼遗梦】欢迎各位喜欢红楼梦的小可爱哒~/

  [复制链接]

采采芣苢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3453 个

签到天数: 228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5 22:38:35 |显示全部楼层
【秦可卿】
她是秦业抱养的孩子。她长得很漂亮,偶然与贾珍相识,并相知相爱。后来与贾家结亲,她本以为是嫁给贾珍,最后才发现是嫁给贾珍的儿子贾蓉(忘记原因了)。

虽然愤怒但她也十分无奈。不想贾珍对她还有惦念,在她房内与她苟合,还被贾蓉知道了。(贾蓉:这操蛋的人生……

然后就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摧残,在面对贾珍各种对她好(什么好东西都想到她)的同时,她跟丈夫相处的非常尴尬,还要忍受婆婆的嫌恶和冷眼。

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秦可卿怀孕了,是贾珍的孩子。她日渐憔悴,最终于高阁上吊自缢。

丧礼的时候,贾珍拄着拐杖,像是一个“杖期夫”,那是夫妻之间才用的。

秦可卿的丧事场面壮大,还有亲王前来祭奠,且她的房内物品的珍贵绝不仅仅是一个贾珍给的起的,因此她的身世极其高贵(忘记是公主还是郡主了)


  收起(14)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对√!采釆真相咯!
    2018-04-15 22:40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秦可卿好像是流落的公主呢~
    2018-04-15 22:41  回复
  •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:很久以前看过一本专门写秦可卿的书,不知道和你的答案一不一样。
    隔了好久了,好多内容都忘记了……
    2018-04-15 22:41  回复
  •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:回复.绛珠.:谢谢啦,我知道了。
    2018-04-15 22:44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不过,采釆知道为什么曹雪芹如此匆匆安排可卿死亡,以至于除了纰漏么?嗯,其实以上内容曹雪芹把它删了的【递过卡布奇诺一杯】
    2018-04-15 22:45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采采芣苢:是这样的(=^▽^=)
    2018-04-15 22:45  回复
  •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:回复.绛珠.:感觉这个帖子挺好的,可以让我多了解一下红楼梦
    2018-04-15 22:45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采采芣苢:hiahia~开心,采釆喜欢就好吖~,不过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说哪里哪里
    2018-04-15 22:46  回复
  •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:回复.绛珠.:这个听到过,是在电视上看到的。感觉你好厉害呀!
    2018-04-15 22:47  回复
  • 采采芣苢 采采芣苢 :回复.绛珠.:好谦虚
    2018-04-15 22:48  回复
  • 还有4条回复点击查看

    我也说一句

使用道具 举报

浮生六记丶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4225 个

签到天数: 133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5 22:38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小戏骨们也很棒~喜欢!棒棒哒!

不过我还是认准陈晓旭版的黛玉/笑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使用道具 举报

林下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6190 个

签到天数: 132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5 22:39:49 |显示全部楼层
红楼女子,独爱探春,宝钗不会像她那样嬉笑怒骂,王熙凤学不来她的洒脱自然。
  收起(5)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/笑/对√,可惜结局不大好/叹息
    2018-04-15 22:42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珠儿,什么算好呢?
    2018-04-16 06:56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林下:这倒是把珠儿问住了……我倒是觉得刘姥姥结局挺好的/轻笑
    2018-04-16 12:13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其实我觉得贾府的女孩,探春结局算好的了。
    (感觉惜春结局最好。。。)
    2018-04-16 12:31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林下:嗯,也对~
    2018-04-16 12:42  回复
  • 我也说一句

使用道具 举报

浮生六记丶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4225 个

签到天数: 133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5 22:58:59 |显示全部楼层
恭喜十二楼的 采采芣苢 小可爱真相了!【撒花撒花】

恭喜采釆解开谜题一个,知识渊博的小达人吖~
  收起(4)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除了秦可卿真正的身世和结局之外,还有一小点需要补充:
    2018-04-15 23:03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据说,曹雪芹在写秦可卿的时候,脂砚斋修改时跟曹说,必须尽快安排这个人物死亡,因为涉及到

    政治,涉及到皇家纠纷【秦可卿是公主啊~】绝对不可以对秦可卿这个人物有更多的描写了,早点死,早

    点好,否则,死的就是你曹雪芹。曹雪芹对脂砚斋可谓是言听计从,迅速安排秦可卿死亡,甚至导致与

    判词【其实就是红楼梦的序】不符。【再来一个小细节:除了她的房间之外,给可卿看病的,是宫里的御

    医哦~一般人怎么可能得】
    2018-04-15 23:12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【一般人怎么可能得如此待遇,就算是贾府如此地位,能的得皇家恩宠的也不过寥寥几个】
    2018-04-15 23:13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咳~十一楼/捂脸
    2018-04-15 23:18  回复
  • 我也说一句

使用道具 举报

林下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6190 个

签到天数: 132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6 07:00:56 |显示全部楼层
今宵便有随风梦,知在红楼第几层?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---纳兰容若

因听紫塞三更雨,却忆红楼半盏灯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---纳兰容若
  收起(11)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看来林下也很喜欢纳兰容若哦~【抱住蹭蹭】
    2018-04-16 22:19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咳咳,注意一下关键字。红楼,梦。
    2018-04-16 22:37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林下:唔……嗯,对哦√/笑
    2018-04-16 22:38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林下:可是,曹雪芹跟纳兰不是同一个时期的吖~
    2018-04-16 22:39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至于解答,我懒的,不打字。字太多。
    2018-04-16 22:39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曹雪芹的爷爷曹寅和纳兰容若是至交。那个“家家争唱饮水词,纳兰心事几层思?”(貌似是这么背的,好几年前看到的,记不太清了)这句就是曹寅和纳兰昔日的好友在楝亭悼念容若时写的。
    家族的可能传说在年幼的曹雪芹心里会产生效应。
    2018-04-16 22:45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天,说好了不解答的。不行,不码字了。(违心的说)珠儿我不会,不知道哎,你来讲吧。
    2018-04-16 22:46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林下:诶~好的吖~(=^▽^=)/配合
    2018-04-16 22:47  回复
  • 林下 林下 :回复.绛珠.:写作业去了。拜。
    2018-04-16 22:47  回复
  • .绛珠. .绛珠. :回复林下:拜拜~/挥挥爪
    2018-04-16 22:47  回复
  • 还有1条回复点击查看

    我也说一句

使用道具 举报

浪子不轻言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280 个

签到天数: 8 天

[LV.3]签到新手II

发表于 2018-4-16 10:23:58 |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宝钗!!!!!!!!!!!!!!
  收起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浮生六记丶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4225 个

签到天数: 133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6 12:49:13 |显示全部楼层
【抛出话题②·红楼梦的第一个读者是谁?】

【抛出话题③·纳兰容若跟红楼梦有何渊源?】

【抛出话题④·你觉得宝玉的原型是谁?】



【楼主注——这三个话题看起来没有什么关系,但其实是有关联的哦~(=^▽^=)

  另:有些谜题的答案也许并不唯一,可能不准确,仅仅是一些可信度较高的推测以及被大多数人认同的假说,欢迎大家质疑讨论(=^▽^=)】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  收起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尹橙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4038 个

签到天数: 153 天

[LV.7]签到之王II

发表于 2018-4-16 16:38:52 |显示全部楼层
有一种说法是,宝玉的原型是纳兰容若。因为他们各方面都很像
  收起(2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君若闲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1 个
  • 金币: 4541 个

签到天数: 99 天

[LV.6]签到之王I

发表于 2018-4-16 19:01:16 |显示全部楼层
卖身啦,要小二吗
  收起(20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君汐

  • 贡献: 0 个
  • 威望: 0 个
  • 金币: 676 个

签到天数: 56 天

[LV.5]签到达人II

发表于 2018-4-16 21:37:15 |显示全部楼层
好像很有意思?(*??`*)?
  收起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嗨!您好:
欢迎来到升学e网通社区。
很高兴能够为您服务!
如果已经注册【立即登录】
还没有账号请【立即注册】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